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高峰论坛(CPPL)嘉宾庄重

2018-08-01 14:40:19   来源:凤凰网安徽频道

他,

1981年生于云南昆明;

7岁,读完《二十四史》,熟练掌握了从夏商与西周直到明朝末年的历史;

17岁,放弃超过分数线20多分的北京大学中文系,求学中山大学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系;21岁,获得“CCTV全国大专辩论赛”冠军;

22岁,被保研并且仅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研究生学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26岁,在昆明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新东方校长;

30岁,任沈阳学校校长;

现在,他是朴新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2014年集团成立至今,已经在全国30多个城市(北上广深等)拥有50多所分校,教师员工近12000余人。他就是本届2018CPPL【行业大咖运营管理专场】特邀分享嘉宾——庄重。

庄重,地道的昆明人,研究生毕业后的他聆听了一场激情澎湃的新东方的讲座后,把将做一名合格的新东方人作为自己最初梦想。经过层层选拔,他终于走进了梦寐以求的新东方。从一位普通的员工到教师,再到校长,是那最初的梦想指引着他一路披荆斩棘。

从教师到管理者,庄重坦言,他的内心经历了一段非常纠结与痛苦的过程。身兼校长与教师的双重身份,让庄重多了一份责任,他开始更多地顾及他人的感受,更多地选择成就他人,以别人的幸福作为自己的一种目标,为每一位员工提供成功的平台。有一位员工在博客中写到:“尽管我们工作很辛苦,但每天不管多早到单位,都能看到校长的车在我之前到达。”这正是一位管理者最令人心安的实际行动。

2015年,新东方集团为完善新东方在全国二、三线城市的整体布局,成立了新东方二、三线城市拓展事业部,庄重因认真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专业能力以及令人信服的管理能力,新东方总裁办任命了庄重为新东方二、三线城市拓展事业部总经理,主要负责二、三线城市的新学校开拓和运营。庄重授命后带着自己的团队一路高歌猛进,成功开辟了新东方在二、三线城市的市场。

“2008年我就做了新东方的校长,在昆明这个城市。在我接手这个机构的时候它一年的年营业额是700万,3年以后变成了4900万,后来我调到了沈阳,接手的时候是5500万,2014年到了1.3亿,再后来我到了上海新课标,当时大概是3200万的收入(2016年5月份),现在是2017年,年化收入6500万。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化?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校长的自我批评‘”,庄重说道。

现在,庄重的身份是朴新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朴新教育科技集团,主营K12培训、出国留学考试培训、留学申请、素质教育和教育培训行业运营管理系统开发、在线教育产品开发等,集团通过投资、收购整合和自建,短短三年时间里,已经在全国30多个城市(北上广深等)拥有50多所分校,教师员工近12000人。在拥有上万亿规模的中国教育培训市场中,朴新教育准确把握行业脉搏,发挥资本与运营优势,在教育培中开创了自己不可动摇的领地。

他当时是如何带领团队开辟市场的?

他是如何运营学校让盈利翻倍增长的?

他离开新东方选择自主创业时是如何进行团队搭建和市场布局的?

他是如何在朴新教育成立的短短三年期间,实现快速裂变的?

10月10-12日,2018年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高峰论坛(CPPL),庄重将亲临现场分享他的故事,分享他多年的实战经验,学校管理、团队建设、招生方法、招聘方法、市场开拓等,敬请期待!

小贴士: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高峰论坛(CPPL)是由朗培教育集团于2017年发起并主办的年度民办教育校长盛会。论坛是以“推动教育产业化、促进校长职业化”为核心,以“提供运营管理实操干货”为宗旨,竭力帮助全国民办教育校长个人综合能力提升的职业化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