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女性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2018-08-01 10:32:12   来源:39健康网

现在大龄孕妇越来越多,网上甚至有报道过有女性在60岁高龄产子的,那么女性的最晚生育年龄到的是多少岁?

女性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女性能否受孕与卵子的数量及质量密切相关,卵子由卵母细胞构成。女性的卵母细胞在其尚处母亲腹中的第5个月的时候数量达到顶峰,约700万个。此后,卵母细胞数量剧减,直到婴儿出生时达到约200万个。另外,青春期时卵母细胞数会达到约20-30万个并保持减少的趋势。当卵母细胞的数量值低于1000个时,女性便会绝经。

一般来说,有效受孕年龄的最晚界限通常被认定为绝经到来的十年之前。比如绝经年龄为50岁,由此推算,40岁则是有效受孕年龄的极限。不过,根据个人体质不同,绝经年龄会有约10年之差,因此既有三十几岁便绝经的人,也有五十多岁还能自然受孕生育的人。

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产科专家建议,女性朋友最好在最佳生育年龄。根据调查研究表明,一般女性的生育期为15-49岁,但女性的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最佳,最好不超过35岁。处于该年龄段的夫妻,生活经验丰富,精力充沛,有更好的能力抚养好婴儿。女性在23-30岁时期,卵子质量高,全身发育完全成熟,若怀胎生育,分娩的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其早产、痴呆儿、畸形儿的发生率最低。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