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二本计划招生101748人29日晚开始投档

2018-08-01 08:45:31   来源:市场星报

高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7月29日下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招生考试研究处处长胡雨生现场通报我省高招录取情况,优质生源计划争取再显新成效,多院校追加在皖招生计划,一本增录1365人。截止到29日下午3:00,各批次共录取考生114742人。□ 记者 于彩丽 见习记者 吴善良

本科第一本批次录取77357人

7月28日下午6:00,本科第一批次录取顺利结束,共录取考生77357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5220人、理工类录取62137人。

截止到29日下午3:00,各批次共录取考生114742人,其中:本科112240人,专科2502人。艺术类第一、二、三3个批次录取20242人,体育类本科录取2711人。

理工类600分以上有18人未出档

胡雨生表示,今年高招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的相关政策,各类咨询服务活动多样,绝大部分考生较好地利用了这些政策,并取得较好的收获。

但仍有极少数考生的志愿选择存在着定位不准、盲目攀高、专业不服从而被退档的情况。据统计,本科一批投档完成后,文史类600分以上的考生未出档人数为0,理工类600分以上未出档人数为18人。

多院校追加计划 一本增录1365人

在优质生源计划来看,提前批本科、本科第一批次有近两百余所高校增录2655人。其中,提前批本科增录1290人,本科第一批次增录1365人。增录高校中,有北大、清华、复旦、交大、浙大、南开、山大、吉大、重大、华东师大等众多985(“双一流高校”)名校。不少985、211高校(“双一流高校”)还通过扩大投档比例、确定投档分数线、承诺符合条件的考生全部录取等方式增加在皖招生名额。

据省考试院统计,2018年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科大在皖招生人数分别为123人、108人、135人、150人、273人。“为培养创新人才,高水平大学录取渐趋多元化,具体有提前批、自主招生、专项计划、特殊类型等招生录取形式,而非仅仅本科第一批次。”胡雨生提醒广大考生和高中学校要看到这种趋势,并主动调整适应。

二本计划招生101748人

从7月29日开始,高招进入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艺术类第四批次的录取阶段。29日晚进行投档,普通文理科第二批次计划招收101748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31649人,理工类70099人。29日进行本科第二批次的投档,8月3日录取结束。

8月3日,没有录取但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预计8月7日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另外,艺术类第四批次、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的录取工作也将全面展开。艺术类第四批次录取于7月30日开始,8月4日考生填报征集志愿,5日录取结束。

及时查询录取结果 关注征集志愿

考生录取结果第一时间将在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胡雨生提醒广大考生要及时查询。如达到相关分数线,没有被录取,要按照录取工作进程,注意征集志愿填报时间节点,经过慎重权衡,选择是否填报征集志愿。

同时要注意正确鉴别录取通知书,随着录取结果陆续出来,已被录取的考生会收到录取通知书。在这个时候,一些考生还可能会收到其他各种类型的录取通知书。有的不法分子利用电话诈骗考生和家长,扬言交钱可以帮助录取。省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务必注意鉴别,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