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滁州学院荣获“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8-07-31 17:18:43   来源:安青网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对全省50个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150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滁州学院被授予“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被表彰的先进集体中仅有的两所高校之一。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探索和实践“招培就联动”“三点发力”“三化指导”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模式。主动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建立了以就业为导向的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及时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全面贯彻落实“以创新引领创业 以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推动学科专业转型,构建“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实践育人模式,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构建了面向全体学生的系统化、面向学业始终的全程化和面向不同需求的精准化的“三化”指导服务体系,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学校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2017年获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100强”,2016年入选科技部首批“星创天地”(安徽省唯一入围高校)、获批首批省级“创业学院”、入选滁州市首批众创空间,2015年获批“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高校”。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学生在就业中优势突显,学校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都在90%以上,年终就业率在95%以上,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且逐年上升。

本次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荣获“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是“领导重视、校院联动、部门协同、全员参与、层层落实”结出的硕果。今后,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奋进,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满足毕业生对日益增长的更高质量就业创业需要。(潘英 特约通讯员:张晶晶)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