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南站设置18处“一键报警点”

2018-07-31 15:59:33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何沛 通讯员 王浩)旅客在蚌埠南站遇到遗失行李、突发疾病等状况,第一时间可一键报警,及时联系蚌埠南站派出所民警。近日,淮河晨刊记者从蚌埠南站了解到,为了方便旅客安全顺利出行,缩短报警、出警时间,蚌埠铁路公安处在蚌埠南站设立了18处“一键报警点”。

据介绍,利用这套一键报警系统,旅客以及站区周边站点的群众可以直接向车站派出所指挥室进行报警求助,民警最快可以在一分钟内就到达现场处置警情。

蚌埠南站一键报警点一共设置18处,一键报警按键分别设置在进站口、安检口、售票厅、出站口、以及站区内外的银行、餐饮、超市等要害部位、重点区域,并设有明显的指示标志。旅客如需报警,按下按钮就可以与蚌埠南站派出所指挥室取得联系。派出所指挥室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直接与报警群众视频语音通话,及时了解当时情况,并指挥周边执勤警力就近处理。

“7月22日,旅客王先生在蚌埠南站候车室二楼便利店突发心脏病晕倒。便利店工作人员迅速通过报警系统呼叫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随即呼叫候车室执勤警力前往参与前期救助,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会同车站开通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迅速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帮助王先生脱离生命危险。”据蚌埠铁路公安处负责人介绍,暑运以来,蚌埠铁路公安处蚌埠南站派出所通过一键报警系统,成功处置突发警情12件,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8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帮助旅客200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这种一键报警的新模式,改变了过去旅客报警求助时需拨打110报警电话,再从蚌埠市110指挥中心再转接到派出所指挥室的传统形式,大大节省了出警时间,提高了处警效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