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居民拾金不昧 高温下苦等失主

2018-07-31 15:59:07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陈春怡)进入七月热浪袭人,就在这样的炎炎盛夏,固镇县城关镇西关社区居民盛波拾金不昧,原地苦等失主1个多小时,又将捡到的钱包送到派出所。

事情要从本月初说起。7月5日,西关社区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盛波作为一名志愿者,负责当天城西公园的保洁工作。上午9点多,当他在公园公厕附近捡拾垃圾时,突然看见草丛中静静地躺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走近后注意到,这个手提包很小,比钱包大不了多少,夏季杂草长势茂盛,如不仔细观察,很难在其中发现它的踪迹。“这是谁丢的包?”盛波捡起手提包,捏了捏,感觉包内被塞得满满的,不像小偷丢下的空包。此时正是上班时间,公园里没什么人,他四下查看,没能找到失主。他又在公厕门口喊了几声,依然无人应答。盛波拿着手提包在原地等了1个多小时,不见有人前来认领。此时阴云欲坠,一场雨水正在酝酿,天气湿热,盛波来来回回折腾了一大圈,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无奈之下,他将手提包送到了附近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手提包第一次被打开,内有现金2300多元、各种银行卡以及身份证等物件。

很快,民警循着身份证信息找到了手提包的主人。当失主魏守英接到民警电话时,这才知道自己遗失了物品。原来,当天一大早,魏守英的老伴拿着她的手提包出门办事,不慎将包遗失在了路上。派出所里,闻讯赶来的魏守英握着盛波的手感动不已,当即从手提包里拿出现金要酬谢盛波,被后者婉言谢绝。

不久前,魏守英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盛波手中。这时,周围人才知道他的义举。魏守英说:“不光是钱的事,包里既有卡又有身份证,如果别有用心的人拾到了,后果不堪设想。幸好碰上了盛波,真的太感谢了。”

盛波拾金不昧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誉,他却告诉淮河晨刊记者:“我本身就是西关社区的一份子,为邻里做点小事不算什么,最后事情能圆满解决就好!”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