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河津浦铁路桥墩遭驳船撞击

2018-07-31 15:57:26   来源:淮河晨刊

30日下午,淮河下行主航道已禁止驳船通过,凡经过驳船有序从主航道北侧辅航道通行。

本报讯(记者 陈昂 通讯员 熊犁文/图)7月30日清晨,淮河蚌埠段津浦铁路桥水域发生一幕险情,皖五河拖001船队(一轮九拖)自淮河蚌埠闸下行,约早上7时在航行至蚌埠津浦铁路桥时与桥墩发生碰撞,导致一艘驳船在主通航孔处沉没,一艘驳船渗漏。由于沉船位置处于淮河主航道,对通航安全造成了不利影响。蚌埠海事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目前先期处理工作已经结束。

淮河晨刊记者在事发时的视频中看到,淮河津浦铁路桥下,肇事驳船尾部翘起,慢慢沉入水下,船上人员已经安全转移。当天下午,记者在事发水域看到,下行主航道已禁止驳船通过,凡经过驳船有序从主航道北侧辅航道通行。

据了解,事发原因初步认定为该船队在通航中,头拖船操作不当,致使货船撞上了桥墩,随后慢慢地沉入淮河。事发后,我市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海事执法人员10人次、出动皖海巡0615号、0619号赶赴现场,采取救助措施。

目前,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暂无污染事故发生,渗漏驳船已拖离现场。由于事故水域流速过大且受桥区环境限制,沉没船只不利于打捞。我市海事部门将密切关注水情,积极与事故船舶方沟通,研究制订打捞方案,尽快组织打捞,确保航道畅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