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腾退期满后,被租赁的房屋仍然被占用

2018-07-31 15:57: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生效民事调解书规定的腾退期满后,被租赁的房屋仍然被占用。宜秀区法院承办法官高度重视该案件,多次约见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做思想工作,树立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意识,经过执行法官一系列的努力工作,最后双方于7月27日达成和解。承办法官趁热打铁,第二天中午率执行小组顶烈日冒酷暑,到现场执行腾房,1小时不到,安庆市某豪华娱乐会所被全部清空,法院执行干警当场将钥匙交付给申请人。

当天中午,执行干警抵达目的地后,依次将房屋内部剩余的设施设备搬离清场,整个过程做到“忙中有序、有条不紊”。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注重以法育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在清场中,被执行人一直微笑着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并表示执行干警工作辛苦了。

该案执行标的额606426元,被执行人系安庆市某娱乐有限公司,该会所共有4个楼层,经营酒吧业务,拥有42间KTV包厢。由于被执行人一直拖欠申请人巨额房租,申请人将其诉至法院,该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但是法律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迟迟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立案执行,向被执行人下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和传票,被执行人依然未履行,于是法院对其财产进行网上查控。承办法官在强力执行中,考虑到虽然被执行人没有履行庭审中的调解协议,但鉴于双方在庭审中确实成功达成和解协议的情况下,法官仔细分析该案特点,认为继续达成和解仍有很大的可能性。于是,法官为尽快顺利圆满地执结该案,多次电话联系,以及约见双方当事人,不分昼夜地上门做思想工作,释明法理,告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利害关系。最终,法官连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双方当事人顺利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腾房案件的执行一直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涉及面积大和难度高等特点,宜秀区法院圆满高效执结该起腾房案件,再一次扩大了执行战果,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