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2017年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发布

2018-07-31 15:56:39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17年,全市产品质量水平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全市新增企业13684户;产品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有效开展,抽样产品合格率91.81%;

深入开展“质检利剑”行动,依法检查各类生产企业和经营主体1178家,查获各类假冒伪劣、不符合国家标准和无证产品货值金额185万余元。

近日,由市工商质监局组织编写的《2017年安庆市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正式向社会公布。7月27日,记者从市工商质监局获悉,2017年,全市产品质量水平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据了解,《分析报告》的出炉,旨在向全社会传递综合性的质量信息,强化产品质量和安全监管,找准行业通病和质量短板,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增强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企业提升质量竞争力提供指导。

《分析报告》分为三章,包括质量基本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通过汇总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商事主体基本情况、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纤维检验、质量品牌建设、商标品牌战略建设、质量技术基础、执法打假及质量申诉等九个方面的信息对我市产品质量状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通过多个维度对安庆市整体的产品质量状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和总结陈述,通过科学的分析,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全市产品质量现状以及全市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成效,并对安庆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市工作提出了建议。

具体来说,2017年,全市产品质量水平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商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迸发,全市新增企业13684户;产品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有效开展,抽样产品合格率91.81%;切实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职责,共检查锅炉687台(套)、压力容器1305台(套)、管道120公里、厂内机动车77台、客运索道5条、起重机械815台、电梯1710台、排除隐患275项,全年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积极开展纤维检验和纤维制品执法打假行动,积极部署和落实棉花公检;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成效显著,“五大示范行动”有序开展,全年新增安徽名牌18项,安庆名牌49项;商标品牌建设势头强劲,全市2017年新申请商标15035件,核准注册商标4538件,有效注册商标数达23226件,马德里商标注册、地理标志培育工作扎实开展;有效夯实质量技术基础设施,计量、标准化、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各方面成果可喜;认真筹划执法打假和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质检利剑”行动,依法检查各类生产企业和经营主体1178家,查获各类假冒伪劣、不符合国家标准和无证产品货值金额185万余元,及时查处了33家企业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今年,我市全面部署落实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制度,围绕各地首位产业和重点产业做好产品质量状况分析,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态势,为全力推动质量安庆建设、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实施质量品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着力提升全市质量总体水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