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我省高招二本最低投档分数和排名公布

2018-07-31 09:07:20   来源:市场星报

7月29日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2018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院校投档分数及排名,文理科各有80余所高校投档分数反超我省一本分数线,其中,文史类投档分数最高的为上海海关学院,超二本线89分;理工类投档分数最高的为温州医科大学,超二本线121分。省属院校中,文理科最低投档分数最高的均为合肥师范学院。

160余所二本院校投档线 “反超”一本录取线

从昨日公布的二本院校最低投档分数及名次来看,今年在皖招生的二本院校中,金融、医学类院校依旧“吃香”,不少院校的投档线超出一本线。

文史类院校中,投档分数最高的是上海海关学院575分,超我省二本线(486分)89分。其次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574分,重庆工商大学(中外合作)574分,重庆工商大学572分,四川外国语大学572分。

理工类院校中,投档分数最高的是温州医科大学553分,超我省二本线(432分)121分。其次是上海海关学院551分,重庆邮电大学541分,重庆工商大学534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533分。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今年有近160余所二本院校投档线都超过我省一本线,其中,文史类院校80余所,理工类院校80余所。

省内院校“招生大户”投档线 较去年略有降低

对于安徽考生来说,省内二本院校实为“招生大户”,也成为不少在二本线压线考生的“保底选择”。

从昨天公布的投档线来看,省内院校投档线分布水平跟往年基本相当。文史类投档分数最高的是合肥师范学院545分,超二本线59分;其次为蚌埠医学院与铜陵学院,两校在我省的最低投档线均为537分,超我省二本线51分;阜阳师范学院为536分,超我省二本线50分。

理工类投档线最高的省内院校为合肥师范学院497分,超二本线65分;其次为安徽工程大学(四年一贯制)以及皖南医学院,两校在我省最低投档线都为488分,超二本线56分;第三名安徽中医药大学以及合肥学院(中外合作),两校均为486分,超二本线54分。

相比去年,文史类合肥师范学院最低投档分数高出二本线68分、理工类合肥学院最低投档分数高出二本线74分,今年省属院校投档线较去年略有下降。(记者 于彩丽)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