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冒充游戏客服接连实施诈骗民警赴河南濮阳抓获嫌疑人

2018-07-27 16:38:36   来源:淮北新闻网

“客服人员”以办理充值退款和低价销售游戏兑换码等名义,一步步“套路”受害人实施诈骗。7月24日,濉溪县公安局民警赶到河南濮阳,将涉嫌网络诈骗的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我以为他要退我钱,没想到是骗子啊。”6月17日,濉溪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游戏客服”骗走了6000元。案发后,濉溪县刑侦大队及时介入,并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迅速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通过梳理类似案件,民警发现,南京及泉州公安部门侦办的大量案件,很可能为同一伙人所为。经过信息化查询和走访调查,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点——河南省濮阳市。

事不宜迟,濉溪县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濮阳。经过整整一夜的蹲守,7月24日上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宋某成功抓获,并扣押涉案手机两部。

办案民警介绍,王某、宋某供认,他们的行骗伎俩通常是冒充热门网络游戏的客服人员,添加受害人的QQ号后,以为对方办理充值退款、低价销售游戏兑换码、低价充值游戏账户等来骗取对方的信任,再以索取手续费为由诱导受害人输入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手段进行诈骗。同时,因不少受害人为防范意识较差的未成年人,他们是屡试不爽、频频得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宋某已被濉溪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李薇薇

实习生 刘雅艺 李婷婷邵薇王平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