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五分钟快速自测体内有无湿气

2018-07-27 12:36:30   来源:39健康网

如果人体体内有湿气,其实吃再多的补品和药品都是很难吸收见效,所以要了解自己体内有没有湿气是很重要的事情,花上五分钟,就能自测出结果,试试吧。

1、早上起床累不累

早上起床的时候,你的感觉会是很精神呢,还是会很疲劳?如果你疲劳得有点头晕,怎么都打不起精神来的话,就是体内有湿。

2、大便时会不会黏黏腻腻

每天大便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大便,会不会黏黏腻腻,有的大便会黏在马桶边上,怎么冲都冲不走;又或者你在擦屁股的时候,会不会擦上5、6下都还是擦不干净,如果你有这些状况,就要注意帮自己的身体祛湿了。

3、吐出舌头看看舌苔是否发白

健康的人,舌苔是不会附有白色的舌苔,如果你的舌苔很白很厚,说明你的身体偏寒性体质,如果你的舌苔粗糙发黄,就要注意帮自己的身体祛湿了。

4、刷牙的时候会不会恶心

早上起床刷牙,你会不会很容易就感觉到恶心想吐?嗓子里感觉总是有吐不干净的痰液?就要注意帮自己的身体祛湿了。

5、小腿会不会有酸沉的感觉

早上起床,会不会觉得小腿肚子有酸沉的感觉?如果小腿肚那里会发酸发沉,就要注意帮自己的身体祛湿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