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最美中学生范雨华:优秀源于坚持

2018-07-26 10:29:48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在合肥市四十二中老师的眼里,九(4)班的范雨华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优秀中学生,今年上半年,未满15岁的他被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

在与范雨华的交流中,他首先向记者讲到了他对中考成绩的不满意。数学他考了148分,他说不满意,总分考了777分,他感觉没有平时发挥的好。对自己要求非常高的范雨华,非常有自己的主见,自理能力也非常强。他被评为合肥市十佳中学生和全国最美中学生材料都是自己做的。

范雨华说,他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非常自律,学习从来不需要家长和老师督促。上小学时,他就兴趣非常广泛,而且非常愿意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被评为合肥市美德少年。他参加全国的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获得过二等奖和三等奖,参加演讲比赛等也是频频获奖。进入中学后,他曾获得“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铜奖、全国“华罗庚杯”数学邀请赛二等奖、第十七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VEX工程挑战赛一等奖。

范雨华的优秀,也源于他的刻苦努力以及执着的坚持精神。上小学的时候,他就学习过古筝,进入中学后,他没有更多的时间练习。在初一的暑假,他要求自己要考级,于是每天练习坚持六个小时左右。一个来月的付出终于有所收获,他不仅考过了十级,而且达到了优秀等级。由于有点胖,范雨华的体育成绩一直不太好。进入初三之后,他要求自己每天都要跑步,周末要进行两三个小时的锻炼,这样的好习惯,他一直坚持了下来。中考,他的体育成绩得到了满分。

范雨华说,他对乐器,对国际象象棋和多项体育运动都很喜欢,尤其爱读书,各种书都读,哪怕是戏剧也很有兴趣。他还积极地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活动,兴趣广泛且成绩优异的他,还是个热心人,学校的各种活动他都参加,同学的困难他都帮助。他不仅是校是学生会副主席,还担任班长、团支部书记。“我感觉,多做事情对我的成长是有帮助的!”范雨华说。

已经被合肥一中录取的范雨华,在这个暑假也没有停下学习和读书的脚步。他说很感谢在铁路上工作的父母帮他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范雨华说,对于将来,他现在还没有认真的规划过。“我会走好现在的每一步,读完高中,上了大学,也许我会发现自己的目标。我喜欢霍金,说不定我会成为像霍金一样的人。” 本网记者 赵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