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网约车不可任性违规终将受罚

2018-07-23 15:05:20   来源:淮南网

作为互联网经济催生的商业新模式,网约车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日常出行。但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一系列消费维权新问题。近期,市长热线就处理了一起网约车服务消费纠纷问题。

“网约车还没到载客点就开始计程收费......”近日,市民许先生拨打市长热线讲述了自己遭遇。6月26日凌晨,许先生通过某叫车软件网约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在未到达载客点便开始计程收费,计价器显示已行驶2公里。因时间较晚,叫车不便,只能无奈被宰。

接反映后,市长热线办公室及时联系市交通运输局调查处理。经调查,当事出租车司机承认许先生反映的问题属实,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停运处理,并作出书面检查,承诺今后端正态度,诚信经营。

针对网约车市场乱象,市交通部门集中开展了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查和联合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高铁站、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医院和高校周边等客流集中区域非法网约车。主动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鼓励广大市民积极提供非法网约车线索,增强整治合力。同时,加大网约车政策宣传,有序推进网约车规范管理,今年4月,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依法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约车逐步纳入行业规范管理。

(记者柏雪 通讯员杨娜娜)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