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这么热的天,售票大厅为何不开空调?

2018-07-23 15:04:23   来源:淮南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自己到淮南火车站售票大厅购买车票时,发现该大厅竟然没有开空调。“这样的高温天气,不开空调哪能受得了?我当天上午和下午去买了两趟车票,差点中暑,希望淮南火车站重视此事。”

接报后,记者随即对此事进行了走访调查。7月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淮南火车站售票大厅,发现里面的温度虽然不算凉爽,但相较于室外的炎热还是低不少。

淮南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售票大厅内有两台空调,因为年久老化,制冷效果差些,但一直都是开着的,并不存在不开空调一说。“我们也接到了市民反映,并对事情作了了解,得知当天售票大厅中有一台空调出现了故障,不过当天下午就修好了。”这位负责人称,因为火车站正在改造之中,所有他们没有给售票大厅更换新空调,一是现在旅客可以通过网络售票购买车票,到售票大厅直接购票的市民比较少,购票几乎不存在排队现象;二是现在火车站正在重建,原来的候车室和售票大厅等建筑将要拆除,现在不适合更换新空调。为了能给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候车环境,在候车室内,我们放置了8台柜式空调。这位负责人一边说着,一边带着记者参观了他们的候车室。里面虽然坐满了候车市民,可8台空调马力十足,还是比较凉快的。“我们还准备了冰块,就是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如果售票大厅内出现排长队现象,我们肯定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市民安全。”采访结束时,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王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