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濉溪:警方连接俩求助挽回损失6万余元

2018-07-23 15:04:01   来源:淮北新闻网

在警方的帮助下,李女士被“客服”骗去的5.5万元得以及时追回;接到刘先生的报警,民警立即启动拦截措施,1万元被骗资金物归原主。7月15日至16日,濉溪警方连续接到两起求助并及时采取“止损”措施,为两名受害者挽回全部财产损失。

7月15日14时许,受害人刘先生来到濉溪县公安局濉河派出所报案称,他因家里装修手头紧,在一家网络贷款公司“工作人员”的要求下,提供了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打开对方发来的一条短信链接后不久,他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1万元存款被悉数转走,于是急忙来到濉河派出所报案。民警立即联系银行启动拦截止付功能。约20分钟后拦截成功,为受害人挽回损失1万元。

7月16日,双堆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李女士的报警,称7月15日17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因李女士购买的纸尿裤质量有问题,需添加支付宝好友办理退款业务。按照对方的提示,李女士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发送过去,并收到一条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淘宝客服”打来电话称多转了5万多元钱,要求李女士退回。当李女士按照对方要求操作时,自己的账户却被冻结,她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接到报警,值班民警立即帮助李女士致电支付宝公司,证明李女士被骗的事情经过。支付宝公司回复,李女士的5.5万元资金还在公共账户中,尚未出账。在民警的协助下,李女士申请撤销交易,几分钟后被骗资金失而复得。

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形式愈发多种多样,但万变不离其宗。警方提醒,犯罪分子往往会通过欺骗、恐吓、引诱等手段让受害人听从指令,将钱转入其指定的账户。因此,对待来路不明的“客服”及电话、短信、微信等一定要谨慎,切勿轻易透露卡号、密码、验证码等各类信息,更不能在未确认身份前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对于不确定的电话、信息,可向公安机关、银行柜台咨询或求助,如遇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积极配合民警进行紧急止付和调查,切勿因与不法分子纠缠过久而失去挽回损失的最佳时机。

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李薇薇 刘晓雨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