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许挥《泗水边的<中庸>》即将面世

2018-07-23 10:42:51   来源:安青网

中庸是不表态、和稀泥、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代名词吗?许辉刚刚鲜活面世的新书《泗水边的<中庸>》将带给你清晰的回答。

中庸思想是中华民族为人类贡献的最优秀思想文化之一,是儒家思想的核心之一。中庸之道可以理解为常理之道,就是和谐中正、合乎常理、不偏不倚、不取极端、以最佳为用。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中庸思想要求人们尽量在最佳时间、最佳地点,选择最佳的方式方法去接人待物、做人做事。简而言之,恰当即中庸。中庸思想既是人类社会大政方针的一种宏观指导方法,也可用于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微观指导。

许辉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国散文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他以小说创作名世,作品曾为高考大试题和高校研究生考试大试题,并收入北京大学等高校教材,他的散文作品诗意盎然,文体独特,思想文化意味浓厚,具有较高的艺术品味。

许辉新书《泗水边的<中庸>》是他对中华优秀传统经典《中庸》的释义与读悟,在即将举办的合肥大型书会上将由黄山书社隆重推出,本月27日上午10时将在书会上举行首发式。

该书是黄山书社牵手许辉共同打造淮河流域文化“同一条河流”系列丛书中的一本,是许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读悟之一种,目前已经出版的《泗水边的<论语>》《泗水边的<大学>》《涡河边的<老子>》《涡河边的<庄子>》等也将陆续出版。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