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高速安全攻坚行动排查隐患56起并整改

2018-07-23 09:24:54   来源:安徽网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获悉,为有效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支队已于今年五月起开展安全生产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到今年十月。截至目前,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过程中,,发现隐患56个,已责令整改;接到社会群众举报1次,查实一起;在汛期安全生产方面,支队共组织11个检查组,发现汛期安全问题隐患7起,也已责令整改。

据了解,7月份是高速公路维护保养施工密集期,也是各类隐患引发事故高峰期。7月13日,岳武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岳潜高速下行763K+300M处,发现一辆爆胎的小货车停于应急车道,车后未设置警示标志;7月17日,芜宣大队在巡查中发现一辆浙江牌照车辆在路边更换轮胎,车上人员虽已下车,但一名儿童却未站在护栏外;7月19日上午9时45分,G50沪渝高速马鞍山往芜湖方向344K+500M处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为避免撞击前方事故小轿车紧急制动而造成运载的钢质路灯杆散落一地,阻碍了道路正常通行......

针对高速公路上的安全隐患,省路政支队将继续联合交警、高速公路经营单位等部门开展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的,要及时督促产权单位整改,明确整治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期限。

此外,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基础上,高速路政支队还将结合季节性特点,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监管,从严查处各类涉路安全违法行为。

入汛以来,省内多地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据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高速公路防汛工作形势较为严峻。各支队在密切关注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的同时,及时了解本地区气象变化趋势和特点,联合高速公路经营单位、交警等部门分析研判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对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安全及运行产生的影响;同时,各大队根据所辖路段的特点,重点对临江、沿河、高边坡、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路段、桥隧增加检查巡查频次;对存在高危风险的路段、桥隧,要及时督促产权单位尽快整改处治;对已经发生灾毁的路段、桥隧,要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设置必要的警示标志,按照“先抢通,后保通”的原则进行有效处治。(记者 史睿雯 实习生 汪清)

原标题:安徽高速安全攻坚行动排查隐患56起并整改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