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张继科王者归来再战亚欧对抗赛 距世界前十已不远

2018-07-20 11:04:50   来源:环球网

近期比较火热的体育话题,除了世界杯之外,当属乒乓球了,但聊到乒乓球,永远离不开一个王者——乒乓球国际大满贯选手张继科。虽然去年由于身体旧伤等原因而休整过一段时间,但最近围绕在张继科周边最多的词汇就是:复出&比赛。

上周,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2018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将于8月4日-5日在中国江苏南通今世缘-国缘体育馆举办,同时组委会发布了亚洲队参赛名单,中国将派出奥运冠军张继科参赛,而与张继科搭档出战的亚洲队员包括了庄智渊(中国台北)、黄镇廷(中国香港)、李尚洙(韩国)和丹羽孝希(日本)。这种阵容组合,绝对是强强联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本次参赛,也将是首次与李尚洙(韩国)和丹羽孝希(日本)做队友。从昔日对手变队友,这种高手间的身份转换碰撞,必定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赛事体验。

不过,距离8月份的亚欧对抗赛正式开打还有不到一个月,组委会在正式公布了亚洲队名单后,欧洲队参赛名单却迟迟还未对外正式公布,这种情况也是罕见。

对于欧洲队还未公布的参赛名单,各大网络媒体论坛的网友们已经开始热议,大家对德国顶级选手波尔、奥恰洛夫及法国实力干将西蒙-高茨等世界名将的期待都很高。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虽然是商业性的国际乒乓球赛事,但毕竟国际冠军大咖云集,参与的都是各国家及地区的顶级高手。能与强手直接过招,可能这也是张继科愿意参赛的原因之一。

据悉,自张继科今年5月份复出比赛开始,他已连续参加了香港公开赛、中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7月份,除了正在参加的韩国公开赛,张继科也报名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紧接着8月份还将参加2018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近4个月时间内,张继科要参加6项国际赛事,一路奋战势如破竹,随着参赛的增多其世界排名也不断攀升,从5月份的第168位,到7月份的第76位,仅用了两个月,就上升了92个名次。可见其重返世界前10,绝不是空话,有的只是时间问题。而且我们知道,这个时间会很短,我们期待小藏敖的王者归回。

最后,小编在此提醒大家,近期可以关注赛事组委会即将发布的官方海报,上面有详细观赛参与信息哦。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