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救命钱”被盗 民警第二天一早送还

2018-07-20 10:28:59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陈女士租住在合肥市裕溪路与合裕路交叉口民房内,工作繁忙加上照顾生病的母亲,7月10日晚,疲倦的她在回家时,疏忽大意将钥匙放在房间门上忘记拔,装着给母亲看病“救命钱”的包因此被嫌疑人苌某盗走。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苌某行迹可疑,经审问苌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盗窃陈女士包的嫌疑人苌某是个惯犯,当天晚上他在陈女士租住的民房附近流窜伺机作案,发现陈女士家门上钥匙忘拔,随即潜入,将陈女士放在电视柜上的红色提包偷走。包内有一部手机、一条黄金手链、身份证和数张银行卡,最重要的是陈女士下班刚取的准备给母亲住院用的一万多元“救命钱”就放在这个包里。

次日凌晨1点,辖区警方在花冲公园附近巡逻时,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逆行在马路上,行迹可疑,民警将其拦下并对电动车进行检查,在后备箱发现一个红色女式提包。面对民警的质疑,该男子百般狡辩,谎称是其妻子的提包,但却无法说清包内物品,民警随即将其移送至瑶海刑警一队审问,最终该男子承认了自己的盗窃罪行。民警在审查中发现,该男子在全省范围内已经6次因盗窃被抓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贼”。

第二天一早,陈女士在接到刑警队电话时,才发现家里被偷了。接到民警交还的提包后,陈女士清点了一下包内财物,“一样不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太辛苦了!”陈女士连声向民警道谢。

合肥警方提醒市民:

虽然夏季炎热,但市民在晚上休息时一定要把门窗锁好;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如果发现家中被盗,应立即报案,报案越早破案概率越大。(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