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花23万盘下餐馆开业五天就被拆?城管:5月已发布拆除信息

2018-07-20 09:45:14   来源:安徽网

阜阳市民赖女士向本报热线962000反映,她和爱人上个月花费23万元盘下一家转让的餐馆,但没想到,因当地开展拆墙透绿工程,刚刚营业五天的餐馆被拆了大部分围墙,无法经营了。“转让方说,他之前不知道要拆墙,不愿意退钱。”昨天,赖女士和爱人表示,他们简直是欲哭无泪。城管部门表示,拆墙透绿一事,之前就已通过当地电视、网络、社区宣传等渠道发布过消息。

市民反映

刚接手的餐馆被拆了围墙

阜阳的赖女士和丈夫在宁波打工多年,现在孩子到了上学年龄,在外上学不方便,加上父母年纪也大了,两人就想回阜阳找个工作。赖女士的丈夫是个厨师,于是他们就筹划着开一家餐馆。

“6月6日,我们在网上看到一个店面转让,然后就跟发布消息的人聊了价格、转让费、房租等详细情况。当时我还问他:你这个房子会不会拆?”赖女士表示,对方讲不会拆,然后她才放心。

6月12日,赖女士和丈夫与转让者黄某签订了饭店转让协议书,以23万元的价格(一年房租7万元和转让费16万元),接手这家位于阜阳市清河小学西大门南300米的颍河人家餐馆。协议书中明确,从接手即日起,饭店所发生的任何问题与甲方(黄某)无关。

可餐馆仅仅营业五天,“在16号的时候,城管直接就来拆围墙,我们当时就懵了。”赖女士告诉记者,因为餐馆一部分房间搭建在围墙上,围墙拆了,房间也就没法正常使用。赖女士跟城管表示,自己才刚刚接手餐馆,不知道情况,“城管给延长了一天,17号拆了一段餐馆所用的围墙。”

各方回应

房东和转租者:事先并不知道要拆墙透绿

在执法人员向餐馆下达违法建筑拆除通知书后,餐馆一直就无法继续营业,随后赖女士和丈夫找转让者黄某,询问黄某为何不告诉他们餐馆将要被拆除。可是黄某却回答他并不知情。

记者拨打黄某的电话了解情况时,黄某表示,他是在赖女士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才知道围墙要被拆除,所以也不愿意退钱给赖女士。黄某称,他之前并不知道要拆围墙的事,餐馆之所以要转让,是因为自己爱人身体不好。而房东孙先生也表示,他对要拆除围墙,事前也不知情。

城管部门:5月份就已发布拆除信息

记者了解到,所谓“拆墙透绿”,是指对建成区范围内沿街实体围墙进行改造,拆除违法建筑和低矮破旧房屋,开展透绿、增绿、立体绿化工作。阜阳市颍州区城管局文峰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拆墙透绿之前已通过媒体进行宣传,并下发通知。

记者在阜阳发布和阜阳公众网微信公众号看到,月25日均发表了关于拆墙透绿工作的文章,文章中提到颍河人家餐馆所在的二里井新村在首批拆墙透绿范围之内。

(傅公共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摄影报道)

原标题:花23万盘下餐馆开业五天就被拆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