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八成经营户已主动自拆游乐设施

2018-07-19 15:57:02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chenay87112

亳州晚报-中国亳州网讯 从本月初开始,市区曹操公园、汤陵公园整治工作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目前两个公园游乐设施、违法建设清理拆除工作推进顺利,约百分之八十的游乐设施经营户、违法建设户签署了自拆承诺书,有的项目已经拆完,有的正在拆除中。

7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曹操公园,从公园北门进入,除了水上乐园项目依然在营业中,其他很多游乐项目已停业拆除。位于水上乐园对面的实弹射击项目,内设装饰已经清除,场地内空荡荡的,旁边的海盗船等多个项目也已经拆除完毕,一辆大型吊车正在配合工人对一处游乐设施进行拆除。

在公园游乐项目区,随处可见拆除违法建设的场景,一位游乐设施的经营户表示,在整治工作开始之初大家都还抱着观望态度,后来看到有经营户开始自拆,大家也都跟着响应政策进行自拆。

市园林局局长王强介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受到广大游乐设施经营户、违法建设户的支持。按照《亳州市曹操公园和汤陵公园整治工作方案》,7月16日至7月31日,整治工作进入依法处理阶段,由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对未自行清理的游乐设施或者未拆除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清理拆除。眼下虽然从时间上已经进入依法处理阶段,但并没有组织开展依法清理拆除工作,因为多数游乐设施经营户、违法建设户正在自拆中。

“按照整治方案,7月1日至7月15日是自行清理、拆除阶段,这期间两个公园已有约百分之八十的游乐设施经营户、违法建设户签署了自拆承诺书,并开展自拆,已有多个项目拆除完毕,不少项目依然在自拆中。”王强说。

对于市民比较关注的动物园内动物如何安置的问题,王强介绍说,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动物园负责人正在全国各地找场地,市园林局也在积极协调场地问题,待场地确定好,方可将动物园内动物安全转移,并对动物园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

据了解,眼下已是依法处理阶段,对于个别拒不自拆的游乐设施或违法建设,市城管执法局将组织进行依法清理拆除。

(记者 丁静 文/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