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旬老人高温天走失两天 芦苇塘边被找到所幸无大碍

2018-07-19 10:44:02   来源:安徽网

25

近几日,我省多地持续热浪灼人。就是如此高温天气下,铜陵市一位65岁老人居然在室外迷路了两天两夜,而且还无大碍。7月17日上午,经过铜陵新庙派出所民警的全力搜寻,离家走失两天两夜的李某被安全找回。

7月15日上午10时许,铜陵新庙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群众的报警称,家有老人走失。民警了解得知,走失的系65岁的男性老人李某。其家人报警称,患有轻微老年痴呆,当天早上8时许,家人买菜回来,发现老人不在家。家人在周边找了个遍,也没发现老人,于是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新庙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全力搜寻。民警兵分几路,经过多方寻找,未能发现老人踪迹。如此高温天气,呆在空调房间里都让人受不来,何况一个年老体弱的老人,不吃不喝长时间滞留在室外,一时间,走失老人情况牵动了万人心。

7月17日清晨5时许,新庙派出所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高校保安打来的电话,说是一位晨练的老奶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学校景观花园的水塘旁边,判断可能是走失的李某。值班民警迅速赶到该校。

民警赶到水塘边并未发现老人。随后,民警寻找发现水塘边的一片芦苇有被新鲜踩踏的痕迹,两名民警下到塘底,循着侧倒的芦苇痕迹一路找寻,终于在芦苇塘深处找到了这位老人。民警随后将老人背出水塘芦苇丛,随后协助120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治疗。

经过医院检查治疗,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如此高温之下,一位六旬老人能在室外呆两天两夜竟然并无大碍。民警判断,老人虽年龄较大但身体健康,另外老人躺在芦苇丛中,一方面水源充足,另一方面芦苇丛也一定遮阳降温的作用。

高永顺 吴彬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冯李华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