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敬礼!54岁交警顶路面50度高温执勤

2018-07-19 09:32:05   来源:中安在线

烈日下的早高峰车流中,54岁的民警陈志炳正在合肥长江东路和郎溪路路口指挥交通。

7月18日上午8点半,合肥市瑶海区郎溪路和长江东路交口迎来一天中的车流早高峰,交警龙岗中队的54岁民警陈志炳正在路口执勤。

陈警官7点钟就已经到岗,而在早高峰过去之后,他才会匆忙吃早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还要负责所辖路段交通事故的排查排除。自2004年从肥东县公安局调到合肥市交警瑶海大队龙岗中队,陈警官已经这样工作了14年。

上午11点,路面温度很快超过50℃,陈警官和他的同事们仍然在路口维持着交通秩序、查处各类违章行为以及快查快处各类事故。“工作日我们每天路面执勤不低于6个小时,双休日还会有24小时值班。”合肥市连日超35℃的高温,让道路执勤变得异常辛苦,交警们脸上大量出汗,经常来不及擦,“汗水蛰得眼睛睁不开,是常态,半天我就要喝掉至少6升水。”应对高温交警也做了一定的调整,“重点岗位半小时一换班,让执勤交警可以稍事休息,同时中队还为民警们准备了绿豆汤消暑。”

郎溪路和长江东路交口地处城乡结合部,车辆较多,“这里各类外地牌照的大货车很多,经常超载、超宽、不按道路行驶。”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也是陈警官和他的同事们查处的重点。“这里离高速口近,很多驾驶员麻痹大意,下了高速就不系安全带,这很危险。”对于这类行为,陈警官主要是以批评教育为主。据悉,合肥交警近期开始了主要针对市区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各种违规驾驶行为的百日行动,自行动开始以来,陈警官一天最多查处了50多起违规驾驶行为。

54岁的陈志炳警官是合肥市路面一线年龄最大的交警。老伴偶尔会劝他,年龄大了,不要在一线工作,但是陈警官却表示,“我很热爱交警这个岗位,一直斗志高昂,从没想过不再出来巡岗。”

说到高温执勤,陈警官更是毫不在意,“高温天没什么,我经常锻炼身体,完全能坚持。”但是长时间站立的腿痛是陈警官需要克服的主要难题。据介绍,陈警官曾在处理一起纠纷中腿部受过伤。“站久了,腿关节会疼,所以我一般执勤一段时间,要坐着休息片刻,但从不离岗。”(记者 张毅璞 摄影 许梦宇)

陈志炳认真开具车辆违章的罚单。

长江东路上大型车辆较多,陈志炳指挥交通时格外细心。

陈志炳骑着自己的“坐骑”穿梭在车流中。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