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四中恢复招生 738分录取线排名第四

2018-07-18 10:04:25   来源:中安在线

7月17日下午,合肥市招生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合肥四中首次恢复招生,备受社会关注,今年统招录取最低分数线为738分,在所有省示范高中内仅次于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招,合肥一六八中学和合肥七中,最低录取分数线排名第四。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合肥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共录取考生20648人(含国际班242人),较2017年增加767人,招生计划一次完成率为97.76%,较2017年增加1.9个百分点。15所省示范高中学校总计划14242人,实际录取14244人。

由于取消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分数线的限制,今年合肥市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总体的完成率为96.18%,比2017年提高1.94个百分点,说明合肥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607分以上共有792人填报志愿未被录取。第一次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空余计划469个(第三批次普通高中)。预计通过补录,可以满足未录取考生的入学需要。

今年普通高中补录将继续参照安徽省高校招生征集志愿的做法,允许普高线下20分的考生填报志愿,作为备档。即587分及以上未录取考生均可填报补录志愿。当线上生源不足时,实行降分录取。补录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9日8:30-17:30。

今年首次进行校园篮球定点学校招生工作。参照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办法,对参加了校园篮球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只要其中考成绩达到486分,即可按照专业测试成绩进行录取。合肥一中、三中、七中和十中等4所招生学校共录取考生30人。(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