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沈翠花无怨无悔照顾公公和小叔子

2018-07-17 16:56:3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从河南驻马店远嫁到怀宁县凉亭乡,与丈夫常年在西安从事饮食生意,当得知家里患有精神病的小叔子病情加重,公公身体每况愈下时,她毅然决定独自回老家照顾他们。她,就是怀宁县凉亭乡凉亭社区凉亭组的沈翠花。

结婚之后,沈翠花与老公在西安从事饮食生意,两人起早贪黑,勤奋努力,小生意渐渐红火。2016年下半年,就在生意正火,急需人手的时候,沈翠花听闻老家的公公身体情况每况愈下,行动愈加不便,一直患有精神病的小叔子病情也突然严重。与丈夫商量之后,她决定让丈夫继续留在西安照顾生意,自己回老家照顾公公和小叔子。

夏天,行动不便的公公身上汗味难闻,腿上蚊虫叮咬、长满水泡时,沈翠花给老人擦洗敷药。冬天,她会热好饭菜送给老人,从不让老人吃凉饭喝凉水。她耐心侍奉老人,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声累。2017年5月,小叔子突然病情加重,不幸去世,公公一时半会过不来,沈翠花对他照顾得更加体贴入微。

丈夫一个人在外打工的艰辛,沈翠花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由于缺乏人手,丈夫的生意没有以前红火,赚钱也没有以前多了,但沈翠花却丝毫不后悔,反而安慰丈夫,“一家人健康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为了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家里困难再苦再多,沈翠花都一个人咬牙挺过来。每次丈夫来电话问候家里,她总是一句“挺好的,你放心吧,家里有我呢,你照顾好自己就行”。家里既有年事已高的公公,又有正在读高二的大女儿和读幼儿园的小儿子,这让沈翠花每天都忙得停不下来,但是她总是笑脸迎人,遇见邻居需要帮助的,她也会第一时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忙。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