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阜阳支持新型工业 最高奖补一千万

2018-07-17 15:27:53   来源:安徽网

为深入实施“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我市设立了专项资金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去年,全市约有200家企业获得政策支持。

今年这些奖补政策还有吗?近日,相应政策出台,列出24条扶持政策,条条有奖补,最高可一次性奖补1000万元。

去年约200家企业获得奖补

根据《2017年阜阳市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去年,我市约200家企业获得奖补。

例如,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2机组超低排放工程项目,因符合企业节能减排条款获得50万元奖补;安徽阜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首达5亿,符合建筑企业上规模条款,获得20万元奖补;安徽金森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利润增幅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符合规上企业做大做强条款,获得10万元奖补......

为继续支持新型工业化发展,近日,市政办印发《2018年阜阳市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本市区域内依法注册、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和建筑业企业,均属于专项资金支持范围。

支持各类企业发展

在支持企业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方面,《通知》提出,对2017年以后备案或立项、列入年度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投资导向计划、投资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按厂房、仪器设备(不含土地费用,下同)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8%给予奖补,对技术改造项目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0%给予奖补。

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5亿元、10亿元、20亿元、30亿元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企业管理团队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一次性奖补。

同时,对总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重大工业项目和北斗数据、新松机器人、生命健康、绿色建材等产业园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培育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议”的办法给予政策支持。

对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当年单台仪器设备购置价值在30万元以上的,按照购置价格的15%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当年单台仪器设备购置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按照购置价格的15%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奖补重“量”更重“质”

为提升企业质量,《通知》也规定了多项措施。其中,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标准化示范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工业精品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获得国家、省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示范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获得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获得国家级、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补。

另外,在中小企业的发展中,若企业当年被新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专精特新的企业,将享有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当年新认定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补。

在支持企业上市发展方面,《通知》明确,当年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和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长板”“专精特新板”挂牌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和20万元一次性奖补。当年在沪深及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且注册地在阜阳市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奖补。

为了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我市也积极支持绿色制造示范试点工作。对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获得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获得省级节水型称号的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

需要注意的是,《通知》明确指出,单个企业最高奖补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原标题:阜阳支持新型工业 最高奖补一千万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