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安徽省高招国家专项计划投档最低分出炉

2018-07-17 10:54:30   来源:合肥在线

为破“寒门学子难入名校”困局,今年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近百所高校在我省设“高校专项计划”,35个县区农村学子可报考。不仅如此,符合条件的农村学子还可报考“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最高能享受线下20分的“录取优惠”。昨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安徽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文史以及理工类的投档最低分及名次。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份,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就公布了面向我省农村贫困地区的三大“专项计划”具体招生专业和计划数。其中,“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高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学校承担。“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地方专项计划”由我省省属重点高校承担。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具有我省农村户籍,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下20分以内。

记者从所公布的安徽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文史以及理工类的投档最低分及名次(文史类)表中了解到,今年北京大学在我省专项计划投档数达7人,投档最低分为648分;清华大学在我省专项计划投档人数为2人,投档最低分也为648分;其次是浙江大学,在我省的专项计划投档数为9人,投档最低分为636分。理工类中,今年北京大学在我省专项计划投档数为9人,投档最低分为679分;清华大学在我省的专项计划为19人,投档最低分也为679分。

相关新闻

艺术类第二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公布

2018年安徽高招录取正在进行中。日前,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艺术类第二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共含8个模块的征集计划,达艺术类第二批次录取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及时填报征集志愿。7月17日,艺术类第二批次将进行征集志愿录取。

比如,模块一中共有4所学校有征集计划,其中南昌工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共有2个征集计划数;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共有11个计划数;安徽新华学院与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两校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分别有10个、21个计划数。其他模块的征集计划考生可登录安徽招生考试网进行查询。

根据我省今年的高招录取时间表,从7月25日开始,艺术类第三批次高校开始录取;7月28日,艺术类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录取;7月31日,艺术类第四批次高校平行志愿开始录取;8月5日,艺术类第四批次征集志愿录取;8月7日,艺术类第五批次高校录取。至此,艺术类各批次录取结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