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青联新闻出版新媒体界别和技能人才界别成员赴金寨扶贫调研

2018-07-16 19:13:4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 月 6 日,在安徽省青联副主席汪海、朱洪波带领下,新闻出版新媒体界别和技能人才界别十余名省青联常委、委员赴六安市金寨县燕子河镇张畈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六安团市委副书记、省青联常委郑敏和金寨团县委负责人陪同。

四小时的山路没有阻挡青联委员们帮扶的步伐,委员们到达后,首先在张畈村村部召开了情况介绍及见面会,张畈村书记陆宏武对该村现状做了说明。因为地理原因,山高谷深,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较差,特别远离集镇,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耕地面积较少,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 年脱贫 21 户 65 人,还有在册贫困户 82 户 147 人,2018 年计划脱贫 53 户 104 人,实现贫困村出列。由于始终没有形成支柱产业,村级经济发展缓慢。六安市财政副局长李构勇也补充总结了两点目前村里脱贫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不完善,缺少项目资金,部分地区网络通信不全,交通不便利;二是产业发展的落后。

初步交流后,委员们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分两组对结对帮扶的家庭进行了深入走访,并送去米和油等生活慰问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居住条件、吃住保障情况和当前困难等。

尽管下着大雨,尽管山路泥泞崎岖,尽管部分委员出现晕车等各种不适症状,但大家依然热情满满,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着青联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走访结束后,根据实际调研情况,张畈村两委与界别委员们召开了座谈会。省青联副主席汪海、朱洪波分别在讲话中表示,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以联系村十户结对家庭为切入点,逐步推进全村的扶贫工作,并针对该村茶叶种植、劳动力就业等情况,对于该地的茶叶、养殖等当地主营收入,分阶段、有步骤的引导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

省青联新闻出版新媒体界别刘杨波秘书长和技能人才界别张玉华秘书长等其他青联委员们也纷纷表示,将根据这次的调研情况整合现有资源,联系好青联组织成员帮助宣传推广,拓展市场,增加销路。在后期的扶贫工作中,也会有针对性的做出可实行方案,为打好张畈村的脱贫攻坚战贡献一己之力。(刘杨波 韩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