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上半年,阜阳这些成绩真亮眼

2018-07-16 16:03:20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财政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上半年,全市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全市财政收入完成176.4亿元,同比增长22.7%,增幅居全省第一。

其中,主体税种全线飘红,对财政收入的贡献进一步加大。上半年,全市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四大主体税种全部实现增收,共入库税收110.6亿元,同比增长26%,拉动财政收入增长15.9个百分点;占全市财政收入的62.7%,较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

另外,工业税收拉动明显。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生产保持稳快增长,前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高于全省1.5个百分点,企业效益、税收实现双提升。上半年,全市工业实现税收52.9亿元,同比增长22.1%,拉动税收增长7.2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的稳快增长,为民生改善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上半年,全市财政支出完成324.8亿元,同比增长16.8%,支出总量居全省第二。其中,民生类支出287.6亿元,同比增长18.5%,占全市财政支出的88.5%。

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6.2亿元

今年以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截至6月底,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6.2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以项目谋划实施为突破口,深入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全力推进“五大专项行动”,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

据统计,1-6月份,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6.2亿元,同比增长5%,占年度计划的71.3%;开工项目155个、开工率77.9%。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7.3亿元,同比增长10.7%,为年度计划的59.8%;开工项目134个,开工率78.4%。

33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截至6月底,全市共到位民生工程资金148.4亿元,占计划投入163.2亿元的90.9%;拨付147.7亿元,拨付率99.5%。在有力的资金保障下,33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

工程类项目全面超序时进度。截至6月底,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完成61%,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完成率95.46%,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中的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完工率91%。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等项目加快推进。

补助补偿类项目序时发放。上半年,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资金7.01亿元,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偿资金30.08亿元,健康脱贫兜底“351”“180”工程累计补偿资金4947万元。

社会事业类项目稳步推进。截至6月底,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完成率100%,资产收益扶贫工程投资完成率72%,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完成率76.8%。其他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拆迁超千万平方米

大建设需要有拆迁做保障。上半年,各县市区政府大力开展拆违拆旧专项行动,截止到6月25日,全市总共完成拆迁1040.48万平方米,拆迁83882户。

其中市辖区完成400.31万平方米,拆迁30492户。第一名颍州区183.92万平方米,8219户;第二名颍泉区121.09万平方米,3588户;第三名颍东区86.4万平方米,18458户;第四名市经开区8.9万平方米,227户。

各县市完成拆迁共640.17万平方米,53390户。第一名颍上县、第二名临泉县、第三名阜南县、第四名界首市、第五名太和县。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