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本周“烤验”继续

2018-07-16 16:00:28   来源:阜阳新闻网

新的一周,依然骄阳似火。根据市气象台昨日预计,本周我市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后天最高温或达37℃。

高温天,很执着

今日迎来新的一周,热辣的阳光依然在头顶上转悠。预计,今日我市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6℃。

未来几天,我市都将保持这样的高温势头,其中后天最高气温还有望达到37℃。

过去这个周末,天气很热,天空却很美。

像上周六那天,蓝蓝的天幕下,一片云霞俯趴在阜城上空,通体金光灿灿,十分引人眼球,很快刷爆了朋友圈。

不少朋友说,这是热天里的安慰,夏季里的福利。

高温不休,本周的美云兴许还会有。建议大家,没事看看天空,放松一下眼睛,也舒缓一下心情。

太热,注意车内物品

天气炎热,停放在户外的车内气温更高。近期,建议大家注意整理一下车内物品。

不要在车内放瓶装水及碳酸饮料。高温会让瓶子里的化学物质起变化,如果长时间饮用会对健康不利;碳酸饮料里溶解的气体在高温下会挥发出来,容易造成饮料瓶的爆裂。

不要在车内放打火机。一次性塑料打火机中的气体受热会膨胀,塑料壳体会因受热而发生爆炸,一旦与车内一些油料、易燃物靠近就会引发燃烧。

此外,也不要在车内放老花镜和放大镜。两者都属于凸透镜,如果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将加快内饰的老化程度,严重的还会烤坏车内的塑料饰板,甚至导致车辆自燃。

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7月16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级左右,26~36℃;7月17日,晴到多云,26~36℃;7月18日,晴到多云,26~37℃。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