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充500返1500?谁信谁上当

2018-07-16 15:59:11   来源:阜阳新闻网

充30返50、充500返1500,这样的“好事”你信吗?颍东一女孩就信了,结果上了当。

近日晚10点左右,一名女孩在父亲陪同下到颍东公安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

女孩叫陈某,是一名在校学生。假期里,她想找一份兼职,当天下午一个同学拉她进了一个暑假兼职群。进群后,有人发了一张返利图片,图片下方有一个微信号,另写着充30返50,充100返200,充500返1500。陈某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加了图中的微信,在对方提示下,给对方发了30元红包。不一会儿,对方真的给她发了一个50元的红包。

这让陈某尝到了甜头。随即陈某又给对方发了100元红包,对方告诉她100元返利的名额没有了,但是帮她争取到了一个500元的名额,让陈某再发400元,这样可以返利1500元。陈某又给对方发了400元,对方索要300元手续费。这时,陈某意识到上当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涉及先转账再返款的基本都是电信诈骗。一旦遭遇网络诈骗,一定要保留好骗子的手机、微信、qq、身份证等号码,将聊天记录、汇款凭证、转账记录等证据固定,第一时间报警,并如实提供详细的被骗经过,全力配合警方侦查破案。

另外提醒,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暑期兼职,请尽量找有实体的正规平台。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