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玩手机被训斥,孩子离家出走

2018-07-16 15:57:54   来源:阜阳新闻网

暑期到来,一些孩子沉迷于玩手机。家长教育方式稍显粗暴,孩子即离家出走。近期,这样的事情在阜城清河路派出所辖区一晚上竟发生了两起。

近日晚9时许,邢某报警称女儿离家出走,一直不接电话。邢某说,女儿邢某某刚上初中,因玩手机导致成绩下降,说了女儿几句,没想到她竟离家出走了,一直不接家人的电话。

民警随后打通了邢某某的手机。邢某某称,她只是不满家长的教育方式,跑到同学家散心,没有离家出走,很快便会回家。当晚10时30分,邢某打电话称孩子已平安到家。

当晚10时50分,值班室民警接刘某报警称儿子离家出走。原来,当晚8时许,刘某的儿子屈某(14岁、初一学生)玩手机被父亲训斥,争吵中父亲将屈某的手机摔到地上损坏。屈某一怒之下,穿着睡衣跑出家门。后来,民警在小区一座楼的楼顶上找到屈某。

清河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孩子沉迷于玩手机,家长确实很着急,但要以正确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切勿生硬训斥,以免孩子产生反感情绪,起到副作用,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