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肥西县将全力打造“荷香风景廊道”

2018-07-16 10:45:02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清溢大湖名城,莲香秀美肥西。7月16日,肥西县召开2018中国·肥西首届荷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荷花文化节将于7月21日盛大开幕。

肥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在发布会上强调,近年来,肥西县积极在旅游扶贫上下功夫,县委县政府提出并全力打造的“肥西荷香风景廊道”,通过举办荷花文化节形成品牌联动效应,整合现有的资源,把肥西县的三大荷花基地和周边景点进行有效的串联,形成独一无二的“荷香风景廊道”,这是肥西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也是进一步深化提升乡村发展战略,发挥肥西生态旅游特色优势,不断满足都市群众对近郊生态观光旅游需求的一次重大突破。

据悉,即日起至8月份,沿肥西的“荷香风景廊道”即可欣赏主要分布于肥西县三河镇、山南镇、丰乐镇一线的近万亩荷塘众多品种荷花盛开的盛况,全程约50公里,有效“莲”动三河国际荷花博览园、丰乐万亩荷花园、山南太空莲基地,近千种荷花渐次盛开,广大游客不仅能观赏到品种丰富的各类荷花,还能去荷花基地品荷花新茶、享荷花盛宴,听荷塘音乐会、还能偶遇“荷花仙子”,共享夏日避暑赏荷的清凉慢生活。

为更好的与广大游客互动,肥西县在举办首届荷花文化节期间,除满足大家避暑赏荷、品美食、逛景点的需要,今日起还将正式推出“我与荷花比笑脸”活动,前去肥西“荷香风景廊道”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关注“微美肥西”公众号,在底部菜单输入“笑脸”或是“我与荷花比笑脸”字样即可获得报名页面,上传自己或者家人与荷花的合影,就有机会赢万元现金大奖!

对爱拍短视频的市民和游客,肥西县同时举办了“2018中国·肥西首届荷花文化节创意短视频大赛”,参赛人员只要在抖音APP上上传并带上#肥西荷花节#挑战话题的短视频,然后将保存的短视频、个人信息与抖音账号一并发送至活动邮箱1920008581@qq.com,最高可获得2000元现金大奖!活动详情请关注“青春肥西”微信公众号!本届荷花节历时50多天,含四大主题,二十多项精彩系列活动,等你来参与。

在肥西县全力打造“荷花文化节”统一品牌,隆重推出“肥西荷香风景廊道”的同时,作为与肥西县结对扶贫县——阜南,也成为本次肥西荷花文化节的重点宣传对象,阜南地城镇枫柏岗景区建设荷花观光园400亩,修建999多米观光栈道,有凉亭、拱桥,美不胜收!今年夏日阜南将于肥西县一起联动,在8月18日-31日举办第一届荷花美食节,共同打造“荷花文化节”品牌,以文化旅游发展带动贫困地区乡村经济发展,助力阜南脱贫工作。

据了解,由本届荷花文化节是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旅游局、团县委、三河镇人民政府、丰乐镇人民政府、山南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得到了三河国际荷花博览园、丰乐镇万亩莲藕种植基地、山南长庄村太空莲基地、安徽旅游在线、合肥论坛、安徽生活网等大力支持。活动将于7月21日开幕,持续到8月底的盛大避暑赏荷活动,肥西将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海盛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