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稻小足球队荣获2018蜀山区校园足球赛“大满贯”

2018-07-14 17:19:42   来源:合肥热线

7月4日,合肥市稻香村小学足球队以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2018蜀山区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女子甲组、女子乙组、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的四场小组赛冠军。此次稻小足在四场比赛中夺魁也是稻小足球队在合肥市蜀山区校园足球赛首次夺得“大满贯”。看着满满的荣誉,不得不为稻小的足球队点赞。

骄傲的成绩是稻小人的共同努力

合肥稻小足球队

傲人的成绩得益于稻小人共同的努力。自1998年成立校园足球队以来,稻小足球队在各项重大赛事中连获佳绩。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定点布局学校、合肥市足球传统学校,足球已成为鲜明的校园特色文化之一,校园足球精神已经扎根在每一个老师、学生的心里。稻香村小学一直致力于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通过选拔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足球运动中来,培育更多品学兼优的足球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足球运动水平,为广泛普及少年足球运动打下坚实基础。

合肥稻小足球队赛前战术指导

据了解,稻小足球队中多名队友先后以高考特招生的身份进入全国各大重点高校。足球队员魏啸天、凌宁锐、张一韩三位同学被选为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其中张一韩成功入选中国校园足球U17选拔队......

合肥稻小足球队赛前热身

七月的雨季,火热的足球激情

稻香村小学现在有两名教练员,经验丰富的常开彬老师是国家一级裁判员,球员的学习成绩和日常训练在他这里都是要严厉把关的。年轻的水海龙老师则是足球队队员“心服口服的大哥哥”,主抓足球队专业训练的他对每一个孩子的踢球特点、性格特征甚至生活饮食状况都了解得一清二楚。在训练中,两位教练员坚持赛训结合,循环带队教学,也经常带领小队员去打友谊赛、切磋赛、片区联赛......

合肥稻小足球队赛前战术指导

合肥稻小足球队

随着比赛越来越多,无论是在性格养成上还是在视野、交流方式上,孩子们明显成熟了很多,也更懂得关心照顾他人了。采访当天,天空淅沥沥的下着雨,但赛场上仍然有不少球员还在坚持训练,顽强、勇敢、拼搏的他们完美的诠释了足球精神。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