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提高站位 聚焦任务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动员部署“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2018-07-13 17:25:52   来源:安青网

7月10日上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亓四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副院长史锋、陈行,学院党委委员马纯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敬华主持,亓四华作动员讲话。

亓四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是省委根据党中央要求在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部署开展的,也是继去年“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再推进、再深入、再强化。学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目的是以实际行动贯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通过集中通报查处的违法案件、剖析其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醒,从案件当中汲取教训,从而管好自己、建好班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亓四华就具体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谈了意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鲁炜案件、“陈、杨、周”、教育系统“杨、袁、缪”等案件深刻警示我们,“私心必然异心”“自负必然辜负”“盘算必然失算”“失德必然失位”。要深刻理解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绝对忠诚的必然要求;是严明纪律规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聚焦总体要求,高质量地抓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点任务。要坚定不移“讲忠诚”,坚决做到唯一、彻底、无条件,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要坚定不移“严纪律”,坚决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进一步划定“基线”,明确“底线”,亮起“红线”;要坚定不移“立政德”,坚决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明大德为统领、强化党性锤炼,以守公德为保障、强化宗旨意识,以严私德为基础、强化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握关键环节,高标准深入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入开展。要认真按照“六聚焦、六整肃”的要求,紧紧抓住“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专题警示教育。要抓牢“学”这个基础,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扭住“查”这个关键,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突出“改”这个重点,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瞄准“促”这个目标,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正能量,大力促进学院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注意统筹推进,高效有序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注重统筹兼顾。把“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入、相互促进。

会上,郭淼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以鲁炜等案件为反而教材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

孙敬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迅速传达学习,确保会议精神领会到位;紧扣关键环节,切实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效开展;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题警示教育落地生根。他最后强调,要将党建工作与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检查、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验收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来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王叶宏 特约通讯员:孙静)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