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018-07-13 17:24:49   来源:安青网

日前,合肥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于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其东主持。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宇建领学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纪委副书记姚吉祥领学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樟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委有关舆情工作的通知精神。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下达了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动员令,吹响了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冲锋号。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结合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和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的总体任务,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其东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迅速在全校氛围内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合肥学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的实践和丰硕的成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四有”以及“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坚持关心支持与教育严管相结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健全师德考核制度,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巫雅茹 特约通讯员:潇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