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蚌埠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怀远拉开序幕

2018-07-13 16:14:34   来源:安青网

7月9日,蚌埠医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怀远县徐圩乡殷尚村龙祥小学举行。蚌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团委书记周静,怀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学军、团县委书记吴雪玲出席活动,龙祥小学暑期在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蚌埠医学院团委向龙祥小学捐赠图书与学习用品,双方领导共同为“共青书屋”揭牌。当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书包递到孩子们手中时,孩子们惊喜的表情与开心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刘学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来怀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们把握青春、坚定信念,在实践中不断磨砺品质、践行青春使命、彰显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勤思考、善总结、多学习,在实践中上下求索、砥砺前行;三是希望志愿者们讲奉献、敢创新、求进取,在新时代与时俱进、勇立潮头,书写社会大爱和无悔青春。

仪式后,蚌医的志愿者们和当地的居民一同观看了学校带来的泗州戏表演。之后大学生们与蚌医一附院的老师们一起为群众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分发医疗卫生书籍、提供医疗服务。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一周,11名来自蚌医的志愿者将面向龙祥小学暑期在校的10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支教活动,为他们打开浩瀚知识海洋的大门,为他们带去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