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雨山区委召开2018年雨山区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岗位对接会

2018-07-13 16:13:27   来源:安青网

为创新在校大学生返乡服务家乡发展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引导马鞍山籍大学生在推动“四个强区”、建设新时代美丽雨山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2日下午,团雨山区委联合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在各县区、园区中率先召开2018年雨山区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岗位对接会。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虎,团市委副书记都城,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分管领导,提供政务实习岗位的雨山区单位代表以及参加政务实习大学生代表。团区委副书记王文君主持了会议。

首先,通过播放马鞍山市宣传片和马鞍山市人才政策视频,向在场的大学生与参会人员直观地向大家宣传了相关政策内容。

在观看视频之后,团市委副书记都城为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市大学生政务实习工作的整体情况:自通知下发后,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主要聚焦实习岗位开发和招募大学生两方面工作,精准发力、成效明显,6月21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正式函复,确认团马鞍山市委为“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试点单位,经验被全国推广。

都城指出,在全市大学生政务实习对接会召开后,雨山区团委行动迅速,在各县区、园区中率先召开对接会,充分体现了平时工作扎实,推进效果明显,并对团雨山区委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随后,政务实习大学生代表刘美晨、提供岗位单位代表倪明分别进行了发言。刘美晨代表参会大学生说道:“工作经历是孕育能力的土壤,能力是工作经历的升华。我们将在工作岗位上承担责任,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在每一件事中锻炼自己。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力争在此次暑期政务实习中砥砺自我,创造价值!”区委办倪明代表实习单位提出,将以热情的姿态、扎实的保障迎接参加政务实习的大学生,同时勉励大学生们珍惜机会、勤奋踏实,不断充实自我。

王虎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开展多年。这项活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各级团组织和有关方面的通力协作下,做到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特色,收到了良好成效。今年,为了更好地发挥在校大学生在返乡服务家乡发展的作用,我们团区委联合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雨山区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这既是以往活动的延续,又是一种工作创新。

王虎就开展好这项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实践良机。各位大学生要把握机会,多思善学、多思善作,真正把所学所想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出真知、长学识、增见识。二是注重安全第一。有关单位要积极为大学生实践创造条件,要多关心大学生们的工作,要有专人负责,要多提供便利。大学生们也要与接收单位和学校有关部门保持密切畅通的联系,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各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创设良好的工作环境。

最后,王虎宣布:2018年马鞍山市雨山区大学生政务实习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步,团雨山区委将继续根据整个大学生政务实习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做好与本辖区实习单位对接工作,持续联系、关心、了解参加实践活动的大学生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