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德青源助力2022年冬奥会 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8-07-12 14:20:28   来源:凤凰网

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区域协作 基地保障 全程监管”动员部署大会于6月22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作为外省市优质食用农产品企业的代表之一,林西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与此次动员部署大会,与北京市政府以及来自全国21个省55个地市81个县的政府监管部门、基地和企业,共同启动了食品安全 “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管”工作机制,致力于为消费者生产健康安全的鸡蛋,并为2022年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是德青源金鸡扶贫项目的主要扶贫县之一,自林西建立金鸡产业扶贫基地以来成效显著,“在扶贫基金的支持作用下,截止6月22日,林西县德青源鸡蛋日产量已经达到60万枚,累计高达2560万枚。”林西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田昊在会上发言表示。德青源的扶贫项目不仅得到国家扶贫办的认可,同时也是当地最具社会责任感的龙头企业。作为林西县优质食用农产品企业代表,德青源始终秉承“以德为先”的经营理念,为助力推动2022年冬奥会食品安全再添力量。

此次动员部署大会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会上多次强调食品安全的可追溯和问责等重要问题。德青源作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始终依据欧盟标准,引领中国蛋品新规范:蛋壳上有品牌、有生产日期、有农场追溯码,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鸡蛋“三无”历史,保证每一枚鸡蛋的安全可追溯,确保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会议期间,林西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与食用农产品厂厂(地)签订挂钩意向协议,进一步确保供入北京的农产品安全可追溯。“区域协作 基地保障 全程监管”体现了首都食品市场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同时也反映了首都人民对于安全食品的消费需求在不断升级。其中区域协作方面,由产区政府从食品生产源头对食品种植养殖和生产加工环节严格日常检查、监督抽检,建立合格食品产地准出制度;产销两地政府密切协作,从生产源头和市场销售两端对基地、企业开展飞行检查、联合执法,对发现的问题风险及时采取市场控制和信用管理措施。

在全程监管方面,产销两地将共同建立完善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制度。本市对持产地证明、检测合格报告入市的基地产品,将进一步畅通入市渠道,提供便捷服务。对无产地和基地保障的产品将进一步严格抽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藉由2022年冬奥会食品安全筹办工作开展在即,以北京市为首的各省各政府再一次将食品安全问题摆在眼前,激发企业对于食品安全的自律把控。德青源将持续响应政府号召,并始终坚持“以德为先”的经营理念,做好2022年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农业产品,切实保证老百姓“菜篮子”的安全。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