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19岁少年被焚尸 五名嫌犯八年后落网

2018-07-11 09:52:43   来源:中安在线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2010年,年仅十九岁的市民吴某从家里离奇失踪,八年来一直杳无音讯,一直到2017年年底,警方终于追查到吴某的下落,但吴某已是一具面目全非的尸体,日前马鞍山警方破获这一命案,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据交代,吴某因经济纠纷被五名嫌犯殴打致死,五人开车将尸体带到蚌埠五河一山洞里焚烧并抛尸淮河。近日这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移送至马鞍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19岁少年神秘失踪

2010年年底,马鞍山市吴某的父亲赶到花山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他的儿子已经多日没有回家了,一直杳无音讯。警方找遍了吴某的所有社会关系和经常出入的环境,都没发现他的踪迹,他的电话QQ等通讯工具也没再使用过,一名19岁的小伙子就仿佛人间蒸发。案件就此陷入僵局之中。但花山警方却没有放弃寻找,每个月民警都会在失踪人口系统中比对,看看能否找到吴某的下落,但仍旧没有任何消息。

7年后命案终于告破

一晃7年过去了。2017年年底,警方在其他案件侦破的过程中,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有群众举报称,吴某是被汤某、兰某等5人殴打致死。经过案情研判,警方针对吴某失踪前一段时间的关系网进行了排查。经查:汤某等5人跟确实是认识的,警方又经过1个多月的全力侦查,最终获得线索,原来汤某等5人和吴某存在一定的经济纠纷,更蹊跷的是,吴某失踪前的轨迹居然和汤某等5人当年的活动轨迹完全吻合。鉴于案情重大,花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经过2个多月,20余名民警的全面秘密调查,最终确定汤某等5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4日至16日,专案组将分别将汤某、兰某、胡某等5人全部抓获。到案后,5人交代了他们将胡某殴打致死,然后抛尸的全过程。

5名嫌犯日前被提起公诉

据汤某等五人交代,当年他们把尸体转移到了蚌埠市五河县进行处理,警方随即前往寻找。其实早在2010年底,蚌埠警方就发现了一具无名尸体,但是尸体经过焚烧和浸泡,始终无法确认身份。汤某交代,2010年11月份的时候,他与吴某有经济上的往来,产生了经济纠纷。11月13日,犯罪嫌疑人汤某邀集了另外四名嫌疑人,强行闯入了被害人吴某的家中,将他强行带入一辆比亚迪轿车上,对其进行殴打。之后五名嫌犯又把吴某带至江边偏僻处,继续对其实施殴打,直至将他打成重伤。五名嫌疑人并未对被害人采取救助措施,反而把被害人带到一个无名的小旅馆进行了拘禁,次日早晨,发现被害人吴某死亡。此时才感到慌张的五人,为了逃避法律的追究,连忙驾车将吴某的尸体转移到蚌埠市五河县,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对尸体进行了处理。

在山洞中,嫌疑人使用事先购买的燃油,对被害人吴某的尸体进行了多次的焚烧,但是尸体并没有完全处理干净,五名嫌疑人为了逃避制裁,逃避打击,使用床单等物品对尸体进行了包裹,并在包裹当中投入大量石块,随后他们将被害人吴某的尸体投入了淮河当中。2018年6月15日,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移送至马鞍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吴军、孟振华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