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男子谎称有关系可获安置房 骗取村民三十万

2018-07-11 09:39:07   来源:安徽网

近日,望江县公安局将打着“帮助村民获得扶贫项目”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任某抓获归案,切实维护了扶贫工作秩序和贫困户等村民的利益。

6 月下旬,太慈派出所民警在太慈镇辖区入户走访时,听到有村民反映:任某承诺可以利用“关系”帮助贫困户或村民获得安置房项目,并收取了部分村民“手续费、关系费”等名目钱款。民警通过初步分析研判,认为任某涉嫌诈骗。

6月26日,太慈派出所根据获得的信息,精心组织,安排民警在该镇白莲洲村设下“围网”,将正在对村民杨某某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任某现场抓获并带到派出所讯问。面对民警的讯问,任某一开始极力抵赖,逃避自己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从先期摸排的线索着手,逐一将证据摆在任某面前,攻破其心理防线。

在事实面前,35 岁的任某供述自今年 4月份以来,谎称其在该县某设计院上班,与负责安置房建设单位的领导是朋友,通过打点关系可以帮助贫困户或村民获取安置房、帮忙找工作、承包工程等,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以需要“关系费”“垫付资金”等理由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经初步查明,任某先后诈骗受害人余某、李某、杨某等人30余万元,其中诈骗一名贫困户8万余元,诈骗所得的钱财大多用于挥霍。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将任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沈江波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蒋六乔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