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安徽赛区圆满闭幕

2018-07-10 16:45:26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通讯员 李辉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2018年7月10日上午,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安徽赛区省级集训及联赛闭幕式暨表演赛在合肥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陆浩、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宫鲁鸣、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团中央常委、共青团安徽省委兼职副书记苏明娟、苏州肯帝亚男篮队员史鸿飞等嘉宾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安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永军主持。

闭幕式上,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先后致辞。

吴昕春对参加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安徽赛区活动闭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安徽赛区省级集训及联赛圆满闭幕,向取得优异成绩的球队、教练员以及小球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致辞中说到: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安徽赛区活动的成功举办,以篮球知识在农村小学的普及为出发点,将农村的孩子们组织起来,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支教工作和篮球比赛,培养了孩子们阳光进取、奋力拼搏的心态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通过参与县、省、全国的姚基金篮球季比赛极大地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这对于生活在农村的孩子们、留守儿童们的健康成长,具有极为深远的意义。参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活动,这些孩子们童年中最为珍贵、最为美好、最为鲜活的记忆。这些回忆将会伴随孩子们的未来。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后中)为获奖的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颁奖并合影。

我的篮球梦 安徽文一男篮带领小球员high起来

闭幕式现场,来自安徽文一男篮的“大”球员们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小”球员们一起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表演赛。通过省级联赛选拔出的明星小球员们分别组成希望队与梦想队,共青团安徽省委兼职副书记苏明娟、苏州肯帝亚男篮队员史鸿飞走到孩子们中间,分别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曾经带领球队获得姚基金全国赛冠军的小“明星”球员鲍思源来到了比赛的现场,与小球员们“并肩作战”,安徽文一男篮也来到比赛的现场与孩子们互动,赛场精彩不断,球员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省级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颁奖,并为评选出的省级联赛得分王、最有价值球员颁发了奖杯。

聚焦体育扶贫,开启新时代希望工程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通过与高校合作,选派优秀志愿者到农村希望小学开展篮球支教,通过支教把先进的体育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教学。今年的活动中,合肥师范学院、皖西学院共培训57名支教志愿者入校支教。他们克服生活和支教过程中的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向孩子们传授篮球技艺和体育精神,与所支教的学校精诚合作,带出了一支支充满朝气的队伍。闭幕式上,共青团安徽省委兼职副书记苏明娟为优秀支教志愿者颁发了奖杯。在5天的活动中,孩子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参观了安徽名人馆,感受安徽本土文化和人文情怀;观看了安徽文一篮球队主场比赛,现场感受高水平篮球对决。“尽力拼,就是赢”是响彻比赛现场的口号,“我想参加篮球季,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是来自贫困地区小球员的普遍心声。新时代,为更好服务全省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安徽青基会深入基层扎实调研,积极筹划符合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项目,推出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青少年健康关爱计划等新时期的希望工程公益项目,以此服务全省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团中央常委、共青团安徽省委兼职副书记苏明娟(左一)为优秀支教志愿者颁发了奖杯并合影

希望与梦想 见证每一步成长

晋级全国赛的金寨新月侨心希望小学等6支篮球队伍,将在7月28日湖南长沙开始新的征途。训练和比赛只是他们人生路上的开端,未来很长,以体育人,志愿者和孩子们都将拥有无限新希望。因为篮球,他们聚在了一起,因为对篮球共同的热爱,他们成了篮球场上的对手,但他们也是赛场下互搓球技、无话不谈的朋友。姚基金见证了小球员们的成长和进步,开启了众多农村地区孩子们的篮球梦想。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核心公益项目,致力于通过体育支教、篮球培训、 篮球集训和联赛等方式支持乡村小学体育教育的发展,号召更多的个 人及社会团体关注中国农村地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

在各方大力支持下,篮球季自 2012 年起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全国超过 500 所学校累计超过 72 万人次因该项目受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