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香港有业主出租地址供家长报名校 月租500港币

2018-07-10 09:5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有业主出租地址供家长报名校 月租500港币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即将踏入9月,香港家长又要为在新学年报读小学一年级的子女烦恼,虽然香港教育局已提醒,切勿使用假住址参加统一分配学位,但还是有家长铤而走险。近期,多区业主及租客出租住址给家长报读学校,其中在土瓜湾只需每月500元(港币,下同)就可以交易,更是提供一条龙服务。教育局发言人表示,会按既定程序彻查疑似个案。

据报道,在租房网站上有“信箱出租”的小广告,吸引了不少为子女报读小学的家长查询,业主以每月300元出租34校网地段的信箱,该校网名校云集。该业主表示,如果租约只写租信箱,月租300元,他会帮忙收信。但如果租约写租房,就要月租500元。更是提供一条龙服务,可代写假租约及提供“示范单位”作教育局及学校家访用途。

在深水埗区内,也有人出租信箱地址供报读学校之用,租用6个月以上,月租500元。负责人表示,该信箱由他保管,并居住于该地址,称不少人会租用其信箱报读小学,从未被怀疑。原来该处位于40校网地段内,部分小学很有名气。

此外,在尖沙咀,更有一个租信箱的广告牌悬挂在街上。负责人表示,租1个月要200元,租3个月要500元,但一般都租3个月。原来在该处后巷内有20多个信箱供租用。他还称,若被查问,可以用“前铺后居”来解释。

租地址报学校是否可轻易过关?香港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所有申请小学入学统筹办法的家长,均须在申请表上作出声明,确认表格内的数据正确无误。倘若家长被发现以虚假住址获取学位,其子女的小学入学申请将会作废,获派的学位会被取消。

教育局设有核查机制,并已加强抽查工作,并鼓励举报疑似个案,会按既定程序彻查。而2018年度(截至6月底),共有16起虚报地址个案,2017年度及2016年度则各有24起及28起。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