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游民星空】为什么看似“平常”的页游却有那么多人喜欢?

2018-07-09 14:40:10   来源:新浪

在中国互联网刚兴起的年代,玩家若是想快速玩到一款游戏,最佳的选择便是去附近的零售商店购买一张崭新的游戏光盘,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中,将光盘插入光驱安装游戏。虽然在当时,部分第三方平台也会提供游戏下载功能,但由于PC较低的普及率与网络带宽的限制,很少会有玩家选择此途径。

当年的大富翁非常有趣

千禧年之后,随着Abode公司Flash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站长开始利用空间占用较小的矢量图形完成网页的设计,用户可以更加快捷地访问网站。几年后,Flash MX 2004这项技术的公布,让每个网站可以通过安装几十K的Flash播放器,供用户快速浏览.flv视频文件。Abode公司开发的Flash功能为网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催生了网页游戏的发展。

Windows系统必备的播放工具

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与电脑硬件的普及,得以让PC网民的数量高度膨胀。无数好奇心较重的网民大量涌现,让新奇的网页游戏迎来了第一春。

记得笔者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每天骑着单车上学,在清晨都会路过一家晨光文具店,每当我进入这家商店时,经常会看到老板开开心心地“偷菜”。在当时,页游的整体质量相对较高,甚至某些知名的游戏大厂还制作过一些精品页游,比如光荣特库摩发行的《大航海时代5》与《信喵之野望》。

高质量的页游也是存在的

但好景不长,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在手游与网游的双重冲击下,网页游戏的生存举步维艰。不过,在这种情况下,网页游戏凭借着自身短平快的优势,依旧收获了大量的忠实拥趸。另外,Java与Unity技术的成熟,也让页游的开发成本大幅降低。一些页游公司利用剩余的财力优势,将游戏大力推广到多个的平台,成功搏取到了大众的关注。

乔布斯开启了移动时代,同时也成功预言了HTML5取代Flash的结果

网页游戏可以让许多从未接触过游戏的人迅速上手,并能在短时间内勾起玩家碾压对手的快感。很多页游甚至只要你偶尔操作几次鼠标,即可完成绝大多数的任务,轻松提升等级。一些上班族的工作十分繁重,很难有时间玩到现今的手游,而页游高度短平快化的游戏体验,恰好契合这一人群的特性。

国内早期的网页游戏

在某些页游的PVE副本中,往往有着大量的怪物。这样的设定一来可供页游玩家在短时间内获取较多的经验值,二来能够让页游玩家体验到数值碾压的快感。但在PVP模式中,人物的战斗力培养是提升实力的唯一途径。若你想要冲到服务器的战力榜首,不付出一定的代价,很难达到理想的目标。

页游也有很多丰富的游戏玩法

很多年龄稍长的玩家,会非常怀念早期的网络游戏,但苦于当下工作的压力,很难抽出时间玩上一会儿当年的网游。而很多网页游戏恰好抓住了这一心理,将诸多早期的怀旧元素融入到了页游中。这些页游把难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后,玩家便可以轻松地获取情怀游戏中的那些神器,极大地满足了他们的成就感。

倍感熟悉的游戏画面

当然,还有一些游戏凭借着极度性感的人物立绘与令人脸红心跳的台词,引燃玩家心中的那团欲望之火,吸引他们入驻到游戏中。但这类游戏往往只是虚有其表,你很难在游戏中寻觅到这些元素的存在。当然也有一些“表里如一”的页游,在你游玩的过程中确实也能看到那些人物立绘,与一些相对性感的装扮。不过,这类页游往往需要你倾注一定的时间与精力,才能见到广告中提及的内容。

网络上的擦边球广告已是司空见惯

此外,还有部分页游通过激起玩家的猎奇心理,诱惑你点开广告一看究竟。事实上,无论页游广告做得多么魔性,多么精致,但受众的用户群体依然是那一小撮的玩家。而游戏内容与玩法体验是否符合这一人群的口味,才是最重要的。

还记得她在页游里的故事么?

PS3平台《龙背上的骑兵3》中的角色Zero

如果有一款页游能做到与当下流行的游戏玩法接轨,并将其轻度化处理,相信会有很多的页游玩家为此买账。而《红月传说》这款页游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从开服至今推出了“地狱远征”,“今晚吃鸡”,“神威魔域”,等扣人心弦的活动玩法,为页游玩家们带来了全新的游戏体验。

不删档服正式开启

《红月传说》这款页游尽管没有魔性的猎奇广告,也没有大牌的明星代言,但凭借着多样的游戏玩法与轻度化的操作,以及精致的游戏界面,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玩家。每隔一段时间,这款页游还会适时推出一些精彩的活动内容,让玩家们在红月之下的战场中与他人一同享受别样的快乐。

不妨来体验一下《红月传说》这款页游

对于工作十分繁重的上班族来说,页游短平快的游戏体验,可以为你带来一段轻松愉快的游戏时光。假如你想回味早期网游的情怀,并体验最新的游戏玩法,不妨来试一下《红月传说》这款页游,相信它会为你带来与众不同的视听享受。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