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开展特色毕业典礼暨国防教育体验日活动

2018-07-09 10:27:04   来源:安青网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

日前,瑶海区人武部联合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少年军校,组织135名毕业生及全体党员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来到武警合肥某部队,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特色毕业典礼暨国防教育体育日活动。

一大早,同学和老师们便来到这个被誉为“江淮第一哨”的英雄部队,先后参观了荣誉室及战士们的内务,充分感受火红的军营文化。随后武警战士们迅猛有力、充满血性的刺杀、格斗等战术表演震撼全场,师生们爆发出阵阵掌声,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在组织开展的军事技能竞赛中,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高昂,队形的变换,嘹亮的呼号,充分展示了毕业生良好的班风班貌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成为训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低姿匍匐”的战术训练时,虽然这时天空飘起小雨,但同学们仍旧完成了自我挑战,全部通过最后的考核。在军事游戏“抢渡流沙河”中,针对团队协作向各中队发起了挑战,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重新开始,同学们在不断的沟通、挑战中终于完成终极目标,大家胜利地欢呼声响彻云霄。

近年来,用红色文化引领学校文化发展是蚌三小发展的主方向,本学期以来该校开展的三点半少年军校获得了家长、社会、学生的一致认同,此次以少年军校为载体开展的毕业班特色毕业典礼活动,创新德育形式,旨在培养少年儿童进一步传承先辈们的红色基因,励炼意志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俊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