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安徽赛区比赛打响

2018-07-06 16:01:07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7月6日,“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安徽赛区篮球集训及联赛在合肥师范学院正式拉开帷幕。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永军、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项目副总监李雪、安徽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主任科员丁仁能、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任科员章登林、合肥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宋旭、合肥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文龙等活动主办方代表,以及来自我省5市11个县的17支希望小学篮球队和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在合肥举办的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时间为7月6日至10日。

多方合力,探索服务农村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之策

姚基金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启动于2012年,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是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的公益项目。我省从2015年开始连续三年举办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省级联赛活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青基会作为活动主办单位,活动通过选派高校志愿者支教、开展县、省篮球联赛、选拔队伍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活动,累计为我省近100所农村学校的青少年提供16万余人次学习篮球的机会。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在我省的开展,让农村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篮球、参与比赛,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以体育人,践行以体育人公益理念

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永军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在安徽多年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孩子们阳光进取、奋力拼搏的心态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极大地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这对于生活在农村的孩子们、留守儿童们的健康成长,具有极为深远的意义。近年来,安徽青基会紧紧把握探索新时代希望工程新使命、新作为这个主线,围绕服务农村青少年“身、心、智、体、德”全面健康成长这个主题,不断探索。希望通过实施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关注、支持农村希望小学学生的体育教育和身心健康,为农村地区的体育教育贡献力量。

精彩纷呈,走出乡村看世界

参加本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省级集训及联赛的孩子们,除了进行4天篮球联赛外,他们还在昨天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安徽本土文化和人文情怀。他们还将在8号晚上观看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的比赛,现场感受篮球热情,为本土篮球运动员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