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我市查获非法移动涉砂船舶27艘

2018-07-05 15:57:59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4日,记者从全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6月底,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处在长江安庆段管辖水域(上至樟湖闸双河海事,下至枞阳闸洋棚水域,全长62公里)查获非法移动涉砂船舶27艘,查证核实各类举报10多起。

由于受砂石暴利的驱动,个别非法采砂业主铤而走险,非法采砂还时有发生。对此,我市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对官洲、鹅眉洲、拦江矶、洋棚等重点水域的监控与管理,对官洲水域9号红浮,采取派人派艇驻点值守,对非法采砂活动实行“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同时,加大对非法采砂船舶违规移动管理力度,对本籍采砂船舶实行集中停靠管理。市水利局联合海事、公安等部门多次开展清江行动,对辖区内的采砂船舶进行了全面清理,通过清理摸排,没有发现安庆市本籍采砂船舶;对鲟鱼镇洋棚和皖河口水域非法停靠的采砂船舶开展集中整治,对外籍采砂船舶进行处罚,并责令其限期离境;对长期滞留拒不离境的外籍采砂船舶,及时报请公安部门查处。通过集中整治,鲟鱼镇洋棚和皖河口水域长期违规停靠的外籍采砂船舶全部驱逐出境,有效维护了我市长江采砂管理秩序。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