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这个学霸多才多艺 中考考了804.5分

2018-07-02 16:44:51   来源:阜阳新闻网

语文132、数学149.5、英语149、思想品德80、历史64分、物理90、化学60、体育60、实验15、政策加分5、总分804.5。这是我市今年中考第一名的成绩单,这个“学霸”是实验中学9(6)班学生蒋沫晗。

学霸是怎样养成的?他平时都有哪些爱好?有哪些好习惯值得学习?

也许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学霸多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可现如今的学霸,很多却是学习、爱好、休闲三不误。

家住阜城的蒋沫晗兴趣广泛。他爱好阅读,受爸爸影响,喜欢读诸如史记、三国、历史传记之类的书籍,和多数同龄人相比,他的阅读量可谓非常大。

另外,蒋沫晗从小就习练书法、电子琴,电子琴已过八级,擅长写行书、隶书。最近几年,家中的春联都是由他书写,一些亲戚朋友都去索要他的书法作品。

据蒋沫晗的爸爸介绍,在孩子的培养方面,他非常注重与孩子一同学习,共同成长。在学习中遇到问题,孩子也会积极和老师、家长一起解决。

谈及自己的“爱徒”,蒋沫晗的班主任、英语老师赵顺则说,从7年级开始,蒋沫晗的学习成绩就一直很好,三年来一直稳步前进,各科成绩都很好。三年来,先后担任过语文课代表、数学课代表。

对于学习,蒋沫晗常常会制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如此一来,他的作业常常很快就做完了,余下的时间用于看课外书籍或者找其他内容练习。一旦遇到不会的问题,他常常积极主动问老师,对于数学等习题,喜欢寻找一题多解方法。

除了学习成绩好、自觉性强外,他还养成了书写字迹工整、卷面整洁的良好习惯。每每批改他的作业或试卷时,老师们都说,看到如此干净的卷面,任谁都会心情愉快。

暑假期间,除了继续自己的书法、阅读爱好外,蒋沫晗说学习、外出看看都在他的计划之内,只为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