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颍泉区委开展“小手拉大手 斑马线上礼让走”进校园活动

2018-06-27 16:59:18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由共青团颍泉区委、颍泉区文明办和阜阳市公交总公司联合举办的“小手拉大手 斑马线上礼让走”活动在实验小学北校区举行,旨在营造人人都是文明人、处处展现文明风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阜阳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江录春、颍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李彩宗、团颍泉区委副书记方苗苗、 颍泉区文明办和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江录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斑马线上的文明礼让行为,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有效提升为主题的讲话开启了此次活动。方苗苗和同学们亲切互动,从身边的小事说起,要求小学生要文明自己的行为,为大美颍泉助力。并要求全区各学校以次活动为契机开展“礼让斑马线”主题队日、团日活动,为创建文明颍泉、文明阜阳创造浓郁的社会氛围。

宣读倡议书、学生家长讲话和互动讲座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礼让斑马线行为的认识。全体师生和家长、社会各界代表,在交警同志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和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他们从小树立起文明交通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小手”影响带动身边的“大手”,把文明交通的理念积极传播出去,引导带动周围的人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使“礼让斑马线”成为颍泉区传递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